休燚

建议取关||儿童文学写手||自娱自乐型选手||杂食||狗血虐恋爱好者||科幻爱好者

我爱《月光男孩》甚于《爱乐之城》

突然想起来看看网上的影评,不知道为什么都说《月光男孩》截杀了《爱乐之城》,感觉好像替爱乐不平一样,都是奥斯卡乌龙闹的。

两部都是非常棒的电影,爱乐中的理想、爱情和现实的碰撞,音乐与场景的意境都十分浪漫。但就我个人观感,我更喜欢的是像月光那样的感情戏。淡淡的,蓝色的,平缓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以后会如何,但一直有银亮的月光流泻下来,蒙在每一个画面上。

反正我真的超喜欢啦!本来先看的爱乐,喜欢得不得了,我又本就喜欢音乐片。后来看了月光,整个儿地陷进去了,两三天都是恍惚的,浸在它的氛围里出不来了。我还把社交账号的头像换成了海报(海报真的神奇,猛一看是个小男孩,其实是三个人的一部分,越看越好看),一开始朋友都不知道我头像是啥,还问我是不是那个名字奇长的非洲人= =||。直到奥斯卡获奖!还是没有人知道= =||。哈哈,我也算神预测啦。

非常多的小细节,我很享受发现它们,想到几个就先列几个。

比如奇伦和小朋友踢球时被欺负是凯文来抢球解的围。

舞蹈课本来奇伦一点都不突出,在镜头斜上方就算了,还被别人挡住。

前半部分都没有一个白人或黄人,成年后才在背景里零星看见几个白人路人,还是高糊的。

奇伦从瘦骨伶仃到四肢发达的变化从监狱背景和每天早上的晨练可以看出来吧?没那么震惊吧?

还有凯文认出奇伦时的特写我很喜欢,凯文的脸维持着一点惊愕,画外音已经是他叫着奇伦的名字了(前面妈妈犯毒瘾也用过这种拍摄手法)。感觉就像奇伦盯着凯文近距离的脸出神了一样。

凯文很撩啊,从小到大,撩汉高手,特别是成年版,帅还会做菜,简直了。

有一个地方我很喜欢,还是我看完之后琢磨了好久才恍悟的,就是月光的时间背景,好像从汽车和服装上感受到一点点琢磨不透的时代感,但其实从小到大都没什么变化。奇伦是一个活在一个年份的人。这对一些人来说可能是个败笔,但对我这种太关注细节而不能入戏的人来说,反而因为这样,更沉浸在电影本身里了。

配乐虽然不能和爱乐比,但真的超级棒,非常贴合剧情。最喜欢Hello Stranger,和Cell Therapy。

三个演员都很棒,从一些习惯上完全可以看出是一个人。但最好的毋庸置疑是Black啦。明明是颈缠大金链子的铁塔一般的硬汉,内心还是住着害羞敏感的Little,真的超可爱,不知道怎么演的,超可爱。

还有就是,想把胡安的那句"runnin' around,catchin' all the light,in moonlight,black boys look blue,you blue,that's what I'm gonna call you,Blue,"截下来当铃声,这段话让他念得蜜汁韵律感,我中了毒了,整天脑内循环,连上面那句话都是背得了,纯手打的。



评论
热度(7)

© 休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