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燚

建议取关||儿童文学写手||自娱自乐型选手||杂食||狗血虐恋爱好者||科幻爱好者

【沈裴】雪夜(开放式小甜饼一发完)

1.背景时间随意吧,反正是断桥后。
2.瞎写的也没人帮我捉虫,要是有什么纰漏望请指正。
3.设定双向暗恋,互相吸引了,但沈炼情商低不自知,裴纶知道自己的感情但以为是单链。
4.少女文,开放结局。
5.今天好热啊下雪吧。
6.我只是想写身高和体型差而已嘿嘿嘿(俊生笑)

—————————正文—————————

沈炼走在城中某条小巷子里,今天是腊月十四,下午刚落了一层厚雪。他与裴纶被突然的大雪困在了醉香楼,本只是相聚小酌两杯,就着飘雪却一下子喝到了晚上,雪也停了。
往上看天上是银月滚滚,一低头地上是白雪茫茫,巷子两边是漆黑黑的青砖墙,被月光和雪面上反射的光一照,反而更显得漆黑,衬得飞鱼服都白亮不少。
沈炼走过的地方,身后留下两行深浅不一的脚印,在左边还有几条时长时短、杂乱无章的拖痕。
那留下印记的,是裴纶的皂鞋鞋头,大概已经被积雪濡湿了罢。
沈炼往左边看看裴纶比天上月亮还圆的大脸盘子,肉嘟嘟的脸颊上还带着酡红,一对下垂眼半眯着,雾蒙蒙的,嘴巴也合不太拢,能看见一点儿白白的牙齿映了雪光,这人也不怕舌头冻着。
“还能不能醒了……”沈总旗心里直犯嘀咕。
可怜沈炼今天喝得也不少,自己走路也踉跄,还得架着人高马大的裴纶,不时要把他往上提一下,免得裴纶跪碎了一双黄金膝,想必是很辛苦的了。
被人架着一条胳膊拖行,两条长腿直得打不了弯,互相拌当,就这样了百户大人嘴上还要不老实:“你,你放开我沈炼!老子没醉!还,还能喝呢我!丢,丢手!嗝!我自己……能走!嗝!”酒气扑鼻。
沈炼忙把他头往一边偏:“别冲着我。”又怕他脖子扭着难受,把人儿的头靠自己肩膀上。
裴大人当然不会领情:“小红!小红还等着我呢!”说着还挣扎起来,本来就全靠在沈炼身上,差点没给沈炼带摔了。
这位小红是哪家勾栏的姑娘不得而知,不过今天可只有沈裴二人对饮,也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这么一红颜。
“你真的醉了。”连忙扶好差点一屁股坐地上的裴纶,这么一折腾沈炼也走不动了,本来也头晕着,裴纶整个人的重量压着他,重心极其不稳定,一不小心容易两人双双倒地。为了不让“两锦衣卫夜晚冻死街头”这种奇闻传播,沈大人干脆站在原地恢复恢复力气。
他换成两手从背后扶着裴纶的肋骨,好把自己的下巴歇在对方的肩窝上,醒醒酒气上头的脑袋。
裴纶的脑袋又往后扭过来,嘴唇都贴到沈炼脑门上了:“真……真好看,嘿嘿。”轻轻的带着酒气的醉话仿佛温暖了空气,沈炼从脑门到耳尖都有点燥热,只鼻尖凉凉的,是在雪地里呆久了。“这酒劲还挺大。”他心里想着,脑袋又更晕乎了,也就没能注意到两人现在的姿势。活像一对缠绵的鸳鸯。
“小红?多好看?”这要在平时沈炼绝不会问出这么无聊还带酸气的问题,可见是真喝大了。
裴纶却只是望着沈炼的脸嘿嘿傻笑,不知道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小红了:“真,真好看。”
沈炼不知道哪来一股莫名的烦躁情绪:“别他妈犯浑。”握着裴纶的手不由得收紧了。
裴纶嘟囔一句疼,歪歪扭扭地转个半身,斜靠在沈炼怀里,盯着沈炼的鼻尖,还是傻笑。这个角度沈炼能看见他弯得像新月的眼睛。
猝不及防地,裴纶伸了下脖子,反应慢了半拍的沈炼脸上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吧唧!”在这空荡的小巷里似乎还带回声呢。
沈炼这下是真傻了。
左脸上似乎还有那人嘴唇的柔软触感,脖子上是那人喷出的湿热的呼吸,还带着醉香楼上好的竹叶青的余韵。或许,这酒有活血化瘀的奇效,不然怎么解释沈大人噗通乱蹦的心跳呢?
“沈炼……沈炼……”裴纶低喃着他的名字,像锤在他心口,一遍又一遍,声音渐低了,头也渐滑落了沈炼的肩膀,整个人直直地朝着雪地坠去。幸好沈总旗没有真傻,一激灵,反映迅速地提住了裴百户的领子,拯救同僚的脸面于雪水之中。
酒醒了大半,力气也回到四肢躯干里来了。沈炼拉着仿佛睡着了的裴纶的胳膊,一把把他拉到自己背上,再往上抽一点,颠两下,稳住下盘,朝巷子出口机械地迈开步子,完全凭得是记忆摸到了院子门口。这一路上心里想什么也不知道,也可能什么都没想吧。
不过虽然沈炼看不见,但在银白色月光照耀下,裴纶大人在沈炼背后通红的耳朵可是清楚极啦。
看来这醉香楼的竹叶青啊,可真是劲头大。

—End—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燚 | Powered by LOFTER